二氧化碳子

愿大家都能自由的进行创作。
四海为家。
想起来的时候会上来看一眼,囤点东西。
搞刀婶的,同担据否的。

于你的天平崩坏边缘奏起爱之歌

让我整理一下需要再吹一波!猫田写得兼和白真的是太棒了!!!


辉夜对兼的感情就是那种跟子弹击中了一样的「一见钟情」。明明只见过一次就已经无法自拔的爱上对方那种感觉。明明我描述的时候用词特别奇怪但猫田还是就,表达出来了那种感觉,真的太强了!


猫田的文一直都给我一种带着凉意的温和感,我也说不上为啥带着凉意总之就是这种感觉。心理描写也好细节描写都特别的详细,就,看得人很舒服(好)


总结一下就是,刚刚经历了死亡星期二,感谢猫田太太的投喂救我狗命!!!

猫田的文就应该打印出来编进教材(?)供全国人民学习!


◽️企 鹅 桑 的 面 包 屋:

※人物设定衍生自二氧的《条子兼与人鱼辉夜》


※辉夜白 x 和泉守兼定


※转载仅限 @二氧化碳子 


※BGM:Worst Part - Stacey


 




于你的天平崩坏边缘奏起爱之歌


Cause the worst part is wanting more.


 


 


 


 


————————————————


 


 


 


 


冬天的世界总是灰暗且静谧的。


 


 


来来往往的行人裹着厚重的大衣,动作迟缓地穿梭在车水马龙之中。谁也不与谁交谈。鼻子与嘴巴埋在针脚紧密的围脖里,靠着自身的哈气让脸部部分肌肤感受到些许暖意,也让再次呼进去的空气不会顽劣地刺激腹部导致疼痛难忍。而没有遮挡物的双眼只能尽量保持一个方向。于是眨眼也变成了消耗热量与体力的举动。


 


 


夏季里穿着T恤短裤,在太阳下大声又热情地讲话的时光似乎已经被冰凉刺骨的雪埋在了记忆深处。所留下的唯有被寒意所禁锢的畏手畏脚。


 


 


和泉守兼定第一次见到那个孩子,就是在这样一个冷漠又无情的冬季。那时的她正背对着他。火红的夕阳肆无忌惮地攀上她血一样鲜艳的长发,仿佛十二月的寒风也无法熄灭这炽热。


她的周围有几位表情严肃的警察在向她询问些什么。每当他们皱一下眉,少女的手就会颤抖地抓一下单薄的衣服。扎着黑色高马尾的男人啧了一声,正了正别在自己胸前的警徽,快步走到那些人身边。


 


 


“你们在做什么?”和泉守兼定是这片区域的负责人。围着少女的几位警察见到他来后先是敬了个礼,才开口回答起他的问题。


 


 


凑近后,和泉守才看清楚少女的模样。他一边听着下属的解释,一边打量着眼前的红发少女:面容还稍有些稚嫩,估摸着也就是十几岁的小孩子。睫毛长而浓密,显得眼部格外深邃。只不过她现在紧紧闭着双眼,像是这样就能隔绝这些诽谤。


然后,和泉守兼定的目光挪向了少女的耳朵。


 


 


听着下属说有人举报她打伤了人类——蝙蝠翼一样的双耳,目光再下移几分,还有那几片红色的鳞,和泉守挑了下眉。


原来是条小人鱼。


所以现在的状况无非又是什么异族欺负人类,不需要去听这些异族的解释,他们都是满口谎言的骗子,非我族者其心必异等等这样毫无公平可言的审问。甚至有时,人们也会对这些只能依附着人类施舍生存的生物产生占有欲,从而故意去诬蔑他们,好让物种法庭最后将他们的自由权判给自己。人类的劣根性无论经过多少代的进化,都不会彻底从基因里消失。


 


 


小人鱼听到异族这个词语时,明显地缩了下脖子。不知是因为冷冽寒风的吹打肌肤所致,还是因为这冰冷的话语刺伤了她的心灵。


 


 


和泉守向来是不赞同这样的观点的。他生性正义,致力于为平等的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他所在的区域里,异族受到的待遇是最好的。但偶尔也会有现在这样的情况出现。那些刻在人类基因里对于未知生物的恐惧与征服欲不是他一天两天就可以抚平与消磨的。但正因如此,才需要他坚持下去。


 


 


他重重拍了拍下属的背:“你们啊,仔细看看。这条人鱼因为脱水时间过长,肌肤上已经出现裂纹了。哪来的力气再去打人?”他指向人鱼脸颊一侧几道细细的裂纹。如果不仔细去看,大多数人都会察觉不到这一状况。


 


 


人鱼一族若是脱水时间过久,附在身上的膜就会逐渐干裂。若是膜完全失去湿度,则会窒息身亡。


 


 


身体多处的细小裂纹无声证明这条人鱼明显已经过长时间脱离水源。现在可没时间再让他去科普生物和谐相处的重要性了。和泉守兼定给每人罚一份两千字的检讨,目送着下属灰溜溜离开的背影,他弯腰弹了下少女的额头。


 


 


“喂。睁眼了。”虽说和泉守兼定是个正义的人,但他好像正义过头了,以至于天生不知道怜香惜玉。弹女孩子额头的力度和他平日里与男同事打闹的力度毫无区别。这一弹下去,小人鱼立即吃痛地捂住额头,眼眶也开始发红。


 


 


她缓慢又小心翼翼地睁开一条缝,看见和泉守的手指近在咫尺后又再次迅速闭上双眼,甚至还退后了几步。这个举动让高大的男人一时有些茫然,怎么整的自己好像很可怕一样?


 


 


“我说你在害怕什么啊,我又不会对你动手。”没有丝毫可信度的疑惑。他比少女高出不少,迈一小步同等与她后退好几步。“赶紧跟着我去水里泡着。我记得这附近有人鱼专用的池子。”


 


 


然而少女的身体仍旧颤抖。尤其在听到“人鱼专用”后立刻猛地睁开双眼,豆大的泪珠争先恐后地从眼眶里冒出。可让和泉守愣住的并非是她这剧烈的情绪变化。


 


 


老电影里格外喜欢用定格画面去着重描述某些重要时刻。那时的每一帧都是此后令主人公记忆深刻的场景。一次呼吸,一次眨眼,一次喉咙的吞咽,被以极慢的速度去呈现——如同现在的他一样。在对上少女双眼的一瞬间,世间万物都慢了下速度,留给他无限倍扩大的时间去感受霎那间的心绪。


 


 


该如何去形容她的眼睛呢?


 


 


他见过很多异族。这之中也见过不少人鱼。人们都说人鱼是海洋里最漂亮的种族。和泉守兼定自信又骄傲,他认为自己毫不输于他们。当然,他一般只跟男性比较。对于女性的美丑,他的感知能力比较弱。只要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就可以了。


 


 


可这个说法被打破了。他第一次在女性身上见到这样令他感受到可以被定义为美丽的眼眸。


 


 


如同将最饱满的珍珠所散发出的温柔光泽附在蓝色瞳孔上,而这柔软的美又荡漾了平静的海水,变得连绵不绝。泪水从泪腺里冒出,随又布满整个眼眶,像是海面上偶尔会飘来的薄雾。可是他又能透过这薄雾将她眼底的情绪看得清楚,她太过于干净脆弱,连如何隐藏自己的情绪都不会。


 


 


她看着他。明明她什么也没说,可他却强烈地感受到了她传达的信息:她很害怕。她在害怕。


 


 


人鱼专用的池子是半封闭状态且无比的狭小。说是泡着,只是直直地立在里面而已。本就已经濒临失去知觉的双腿接触水后却没有足够空间变回原形,这种束缚的压力只会让她更痛苦,在挣扎的过程中甚至还会因此受伤。水也浑浊不堪。


 


 


那样不见光亮且小到可怜的池子只会让她觉得自己被监禁了起来。没有什么比让一条人鱼失去自由更为痛苦的事情了。


 


 


从少女喉咙里冒出的犹如小兽的呜咽声让他回了神。也立即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反应。


 


 


……真是,太糟糕了。和泉守兼定胡乱揉了下头发。他从未遇到过现在的情况。那些非人类种族,即使他再三证明自己是毫无敌意的,也始终用惊恐的眼神望着他,除非是日后多次接触,才慢慢打消对他的警戒心。


 


 


可这条人鱼却直白到极点地对他表现出恐惧。这恐惧并非是对他人类的身份,也不是对他和泉守兼定本身。仅仅是想让他知道她的情绪,还隐隐夹杂着一丝恳求的意味。


 


 


她在示弱,也在求助。


 


 


青年不耐烦地别过头。习惯性啧了一声。不再更多地与她对视。但语气却无端软化几分:“行吧。你要是不想去那里,就去我家。我家就在这附近。”


 


 


余光故作不经意扫向人鱼少女时,所入目的便是她瞬间破涕为笑扬起的大大笑脸。然而爬至嘴角的裂纹又让她倒抽一口凉气。白嫩的小脸紧皱成一团。


 


 


还真是好懂的家伙。和泉守兼定想。可很快,他又出现一种奇怪的情绪:这家伙无论对方是谁,都会露出这样毫无防备的可怜眼神吗?


 


 


他记起人鱼一族有个独特的习俗:若是人鱼主动献吻,则意味着这条人鱼愿意成为对方的所有物。意味着愿意从此将自身的自由献给对方。


 


 


那么……她呢?这条傻乎乎的人鱼,在遇到他之前,有做过这样的事情吗?有为了生存而选择依附于谁吗?


 


 


衣角被人拽了拽,他的思绪回到现实。像是毫不知晓刚刚的念头意味着什么一样,和泉守兼定神色如常。许是颇为不相信少女的自理能力,觉得她哪怕跟在自己身后也会跟丢一样,他干脆利落地握住她的手腕,然后就这般拉着她大步走向自己的家。






他并没有注意到,那条小人鱼脸上惊讶的神色。也丝毫不知她内心世界的毁灭与重构。


 


 


和泉守兼定家的浴室很大,据说是设计师非常喜欢泡澡的缘故。他倒是并不介意这一点,也顺便买了个很大的浴缸。没想到有一天这个设计帮上了他的忙。


 


 


人鱼接触到足够多的水并保持一定时间后,双腿会变回鱼尾。


 


 


和泉守兼定漫不经心地拿着莲蓬头,来回扫着少女的红色鱼尾。浴缸的空间其实大到自己在里面游几下都没问题。但是对于人鱼来说,这只是刚好伸展尾巴的距离。


 


 


因为手部也出现了裂纹的缘故,小人鱼无法拿起任何物品。可怜巴巴地望向和泉守后,男人一下懂了她的意思。嘀咕几句麻烦的家伙,却是帮她在浴缸放水等待水位上升的同时,冲起了她的身体。


 


 


膜在吸收了充足水份后又恢复了原先的模样,裂纹也一点点随之消失。如果说刚才的小人鱼是一个即将破碎的瓷娃娃,那么现在的她则是肤色红润的……和泉守一时语塞,对上少女干净的眼眸,他默默收回了那个想法。


 


 


和泉守兼定曾被同事几番调侃他过于直男的思维。起初,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什么直男的,直到他在面对一个湿身的人鱼时,他的第一反应并不是欲火焚身。


 


 


被他收回的那个想法——这真是一条肤色红润的红烧鱼。


 


 


没办法。忙碌了接近一天,他一口饭都没来得及吃。加上这条人鱼红彤彤的,第一反应是红烧鱼不是很正常吗?


 


 


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成为一道美味佳肴的人鱼少女开心地甩了下尾巴,溅起的巨大水花瞬间让和泉守兼定也成为了湿身美男。比起他耿直的想法,人鱼少女的脸是一瞬间变得彤红。她的脸埋入水里,水面上浮起一堆咕嘟咕嘟的泡泡。


 


 


完全不知道少女想法的和泉守只觉得她这下真成红烧鱼了。本来他是想对衣服被淋湿稍微发几句牢骚的,但对上她小狗般湿漉漉的双眼后——算了,顶多再换件衣服。


 


 


“喂……不是,你。”和泉守兼定伸手戳了戳少女,没想到这一戳不要紧,她浑身一个激灵,再次猛地拍打鱼尾。


 


 


好。免费洗澡。我忍——个什么啊!


 


 


“我说你给我适可而止啊!”难得好脾气的和泉守兼定又恢复了原本有些没耐性的性格。如果此刻的画面可以漫画化,小人鱼就会看到男人的额头上冒出了好几个井字号。


 


 


被这么吼了一声后,她像是被吓到一样,不再挣扎。乖巧无比地在与和泉守兼定保持一定距离的浴缸另一边浮上水面,眨巴着眼睛。


 


 


如果她发脾气吵几句,和泉守可能还会觉得他的气有地撒。但少女的反应让他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一样。


 


 


深吸好几口气。和泉守兼定,你是大人物,不能随便发脾气。好,重复十遍。心绪再次回归平静。


 


 


“你的名字是什么?总是叫你‘喂’也不太合适。”对于这样柔弱还胆小的人鱼,平日里大大咧咧的说话方式估计会让她颤抖个不停。现在这样已经是他少见的讲礼貌了。


 


 


不自觉地拍了几下鱼尾,在看见水花再次溅到和泉守身上后,少女非常迅速地把尾巴尖绕了个圈,自己坐到上面压住它以此表现诚意。


 


 


“白……”她的声音如她性格一般,软绵绵的,毫无攻击性。


 


 


看到和泉守皱了下眉,许是自知声音较小,她又提高了一点嗓门:“辉夜……白。”脸颊上再次浮现出两朵小红云。


 


 


“噢。辉夜白。那我就喊你辉夜好了。”他很是自然地决定了称呼。






“本大爷是和泉守兼定(Izuminokami Kanesada),帅气又强大的代表。”


 


 


这份自信像是给了辉夜白勇气一般,她怯生生地想要重复一遍:“和泉守——”却不知道因为紧张还是什么原因,牙齿咬到舌头的疼痛让她一时变了发音。


 


 


和泉守兼定发誓,他第一次见到有人把他称呼为“和泉守螃蟹定(Kanisada)”的。这过分到离谱的发音比起损失了自己的帅气而感到生气,他更多地是一愣神,然后大声笑了起来。


 


 


“我说啊,辉夜,你可真是条奇怪的人鱼。”他意思意思地抹了下眼角不存在的眼泪。“就算想和我拉近乎,也不用一下把我变成螃蟹吧?”


 


 


辉夜手足无措地想要解释些什么,却因为一时忘记了自己的人鱼形态而在起身时同样带起了随后涌出浴缸外的水浪。


 


 


这回,笑得肚子略疼而蹲着的和泉守兼定被淋了个结实。


 


 


可是他的额头没有再冒出井字号。和泉守站起身,随意将贴在脸上的碎发捋到脑后,仍旧扬起的嘴角证明了他极好的心情。将因为吸收了饱满水份而沉甸甸的外套脱下扔到一旁,湿透的白色衬衫勾勒出他结实的身躯,被衬衫遮挡的腹肌此刻隐约可见。


 


 


辉夜白从未这样近距离接触过人类,还是一名帅气的人类男性。她已经熟到只会张着嘴发出几个破碎的音节。


 


 


“行了。本大爷心情好。你的这点小过失一笔勾销。赶紧好好泡泡你那小身躯。”话音刚落,他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眼睛微微眯起,大力地揉了揉她的头发,促狭地说道:“然后我带你去吃红烧鱼。”肚子还颇为配合地响了一声。


 


 


这回少女不再单单发出破碎的音节了,她小声地反驳了一句:“红烧鱼……不如清蒸鱼好吃。”


 


 


然后。深吸一口,她用力地弓起尾巴,努力贴近和泉守的耳边:“也不如我……好吃。”


 


 


那是一个过于短暂的吻。湿热的触感在脸颊边转瞬即逝。他呆滞的表情似乎极大地鼓舞了少女,湿漉漉的身体攀上了男人健壮的腰肢。


 


 


啊啊。这个人类跟其他人都不一样。她可以感受到这有些粗暴的性格下不会表达的温柔。他是第一个不对自己的身份露出任何厌恶,甚至还如此好心地带自己回来、救自己于窒息边缘的人类。


 


 


多么善良的人类。


 


 


这份善良唤醒了她所有深埋于心底的、那些因为饱经人类社会不平等对待而变得污浊的感情,却又被已经无法抑制的如海啸般涌来的爱意冲洗得干净。恨意,怨气,痛苦……无所谓,无所谓了。在遇见你后通通不重要了。我只想让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拿来爱你,我只想让这份爱意占据我的身体。


 


 


把那些无关紧要的存在全部都抛在脑后。兼定,兼定。原谅我已经如此亲密地去称呼你,你会相信一见钟情的存在吗?


 


 


你会有一天知晓,你在牵住我手腕的那一瞬间,我看见了黑暗的未来变得一片光明吗?


 


 


那是只因你而闪耀的未来,那是必须有你存在的未来。


 


 


人鱼一族呢,有个独特的习俗——若是人鱼主动献吻,则意味着这条人鱼愿意成为对方的所有物。意味着愿意从此将自身的自由献给对方。


 


 


可是。身为被海洋宠爱的生物,他们天性骄傲,即使是为了生存而不得不融入人类社会,却也为自己留下了最后的杀手锏,为了让一生只会动情一次的他们在感情里留有最后的体面,不至于输给人类太惨。


 


 


所以那个习俗还有后续——若是你接受了人鱼的吻并给予回吻,那么,从此他们将会与你产生密不可分的联系。无论你在哪里,他们都可以找到你。而你将再也无法拒绝来自于他们的鱼水之欢。


 


 


为你献上自由的我,将会成为攀附于你的菟丝花。你的每一寸肌肤都会是滋润我的养分,是我渴求的圣地。


 


 


不要让我枯萎,不要让我死亡。仅此一次的动心,请告诉我,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和泉守……兼定,兼定……。肚子饿了吧……?”微微喑哑的嗓音依旧绵软。被重复了不知道多少遍的名字被少女说出来时却变得格外动听。海巫女想要夺走人鱼们美丽的声音,是否也是因为她想要用那声音去诱惑她所爱。


 


 


纤细的手指从腹部一点点从脖颈处下移到腹部,她轻轻按了一下突起的腹肌。


 


 


“所以……用我来填饱肚子吧?”


 


 


紊乱的气息呼在她的眼睑上时,少女甜甜地笑了起来。毫不介意两人一起倒在浴缸里填满了每一处缝隙。


 


 


她讨厌且恐惧于狭小的空间。但如果是和兼定一起的话,那她就什么都不怕了。喜恶也不重要了。只要和这个人在一起,无论是怎样的困难,她都会无条件地去克服。






所以让我的身躯毁掉你的理智,让你的天平无法挽回地倾向于我。然后裹以一时的激情来掩盖我迫切想要拥有你的自私。即使未来的你做出别样的选择,造就这份因缘的最初的错误也是你我二人共同犯下的。所有的后果我将不说,只藏在心底。这是只属于我的秘密。而这个秘密将使得我们二人一同成为这场感情的共犯。






可是,不要担忧,不要皱起眉头。我愿意为你承担起一切后果。痛苦由我一人来消化,你只需要对我露出笑颜就好。像现在这样,一次又一次地亲吻我的肌肤。眉梢间满是温柔的情欲。


 




和我永远在一起吧。






为此,我将再也不去歌颂对海洋的赞美。因为我从此以后赖以生存的,是在你肌肤下的血管里流淌着的那些鲜红液体呀。


 


 


 快来享用我吧。我亲爱的兼定。








——————END——————


 




 


一点点碎碎念:


二氧的lof是个宝…我需要的细节基本全都能在那里找到答案。甚至还有很多可以帮我完善脑洞的设定和梗。


白感觉是个会为了兼付出一切,爱到奋不顾身的很认真的女孩子。所以想了想如果是放在这样一个地位社会不同等的情况下会不会展现出来设定里她会为了感情走极端的一面。


希望你喜欢这个故事呀( ˃̶̤́ ꒳ ˂̶̤̀ )


(第一次写兼白,也希望我没有太过于ooc


(膜的设定来自《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评论
热度 ( 19 )

© 二氧化碳子 | Powered by LOFTER